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东区召开2022年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4 19:23:48 】 【 来源:首善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714192202_副本.jpg


  7月14日上午,东区召开2022年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嘉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区级政法部门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专项督查迎检工作,听取政法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

  

  要聚焦政治引领,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扎实开展覆盖全区政法队伍的政治轮训,建立健全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巡查等制度机制,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区委及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有关决议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档增速。将公益诉讼与城市管理工作相结合,以高品质的公益诉讼案件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合法性审查的专业性,加强基层司法所与综治中心的配合,扎实推进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做好特殊群体的管服工作,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抓实扫黑除恶“回头看”、市域社会治理评估验收等工作,力争在今年的政法各系统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排在前列。

  

  要聚焦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涉法涉诉信访和案件评查工作。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持续深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同时要坚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加强对政法干警的心理干预,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与战斗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东区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