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检察长刘勃为县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1 22:46:58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701224611.jpg


   6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走进市委党校,为正在参加2022年全市县、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近百名学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701224613.jpg


  此次授课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对照“四大检察”之一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着重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的发展历程、立法背景、制度设计、典型案例以及我市检察机关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有效帮助参加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刘勃在授课时表示,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将在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五周年新起点上,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为重要抓手,依法能动履职,以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