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为全市政法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8 18:10:16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708180930.jpg


  7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为全市政法系统作了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赵平以“始终保持警醒坚定,持续砥砺净化提升,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入手,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深入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和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释理,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切实发动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赵平指出,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利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政法干警要切实守牢底线红线,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士,为平安攀枝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平强调

  

  全体政法干警要筑牢信念之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保持敬畏之心,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用权,敬畏权力的神圣性和责任性,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遏制妄欲、约束行为,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真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要把握履职之要,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的关系,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助推“阳光纪检”“阳光政务”走深走实,为“廉洁攀枝花”贡献更多的政法力量;

  

  要恪守廉洁之本,涵养良好家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坚持清白做人、勤俭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