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仁和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1 23:04:44 】 【 来源: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701230349.jpg


  6月30日,仁和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项办主任张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4次主任(扩大)会、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办公室主任(扩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坚决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
  
  会议强调,要在线索核查上做到扫地无余,全面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对收集到的线索严格落实“5+5+N”工作机制,开展核查;要在问题整治上做到清源正本,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对易滋生养老诈骗乱象的领域坚持进行全方位、滚动式排查整治;要在打击声势上做到雷霆万钧,要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在宣传发动上家喻户晓,要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注重运用典型案例警示、现身说法等方式开展宣教,全面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对前期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切实加大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成为平安仁和建设有效载体。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