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东区:抓实抓好政法领域各项工作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4 11:24:46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71411234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部署要求和区委的统一安排,7月13日,东区区委书记凌永航前往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为全区政法系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

  

  凌永航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拼搏实干的结果,也离不开政法战线每一名同志的辛勤付出。全区政法系统忠实使命、担当尽责,在疫情防控、惩治犯罪、抢险救灾、社会治理等领域积极作为,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政法系统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凌永航结合个人思考和感悟,同大家交流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坚持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全区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贯彻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全力落实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政法工作在全区大局中的站位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创新开拓的锐气,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二是巩固深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把建设过硬队伍作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大家必须要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巡查等长效机制,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全区政法干警把从教育整顿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投入到政法主责主业中去,持续推动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高质量政法工作全力护航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保护全区人民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把政法工作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区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扎实抓好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运用,始终以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始终以法治服务发展大局、始终以实干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以服务提升基层治理、始终以铁律锻造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区、法治东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凌永航勉励大家

  

  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守正创新的锐气、砥砺奋进的朝气,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抓实抓好政法领域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耀拥为全区政法系统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刘耀拥以“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警,矢志不渝锻造新时代硬核政法铁军”为题,从“胸怀‘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大势,锻造政治过硬的政法铁军”“敬畏纪法威严,认真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深刻教训,锻造纪律过硬的政法铁军”“守牢底线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锻造金刚之身的政法铁军”等三个方面,以案释纪、以案示警,对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理解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主持东区政法系统专题党课和东区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区领导廖春权、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