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西区河长制、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0 11:13:2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247.jpg


  5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深入西区,实地调研河长制、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来到西区“多中心合一”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季雷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治思维,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快建设“多中心合一”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切实推动“多中心”转变为“一中心”,让矛盾纠纷“只进一扇门”, 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季雷实地了解了社区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详细询问了社区在基层治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老旧社区技防建设意见建议。他指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支撑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全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区环境。

  

  来到西区把关河,季雷实地察看了河面、河道管理和治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水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肩负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巡河、查河、治河”的工作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久久为功推进全市水生态建设,加快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