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东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2 15:26:12 】 【 来源:首善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512152501.jpg


  5月11日下午,东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也是保持社会安全稳定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

  

  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盯“四个成效”,聚焦“三大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要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要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排查梳理重点案件,提高线索发现能力;要用足用好举报线索,迅速核实依法办理,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面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社会稳定风险。要在依法打击上持续发力。要按照“稳、准、狠”要求,一手挖存案,一手办新案,加快攻坚,打出声威,震慑犯罪;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高度重视追赃挽损,加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查清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要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网格员力量,开展全覆盖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充分用好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报道典型案例、普及反诈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区专项办要牵头协调,统筹推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职能优势,履行工作职责;区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合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