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2 22:41:2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512223923.jpg


   5月12日,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 ,传达学习有关讲话和法律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凉山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审议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关方案和文件,听取了2022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
  
  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发展定力、厚植为民情怀、善于团结协作、涵养清风正气”。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落实请示报告、执法监督、协管协查等制度要求,确保党管政法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实施“三大战略”、做好“三篇文章”、构建“三个圈层”经济地理空间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持续完善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攀枝花政法铁军。
  
  就下一步做好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形势、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全市政法机关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先后打赢了多场硬仗,政法多项工作成效突出、争先进位、排名靠前。全市政法机关要继续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主题,紧扣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推进14项政法重点工作开展为抓手,强化沟通汇报、统筹协调、协作配合,齐头并进、齐心协力推进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政法答卷。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