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
我省教育系统出台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9 10:01: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教育系统出台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增加法治知识在中考高考的内容占比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我省将深入推进“互联网+”法治教育、法治实践教育,探索建设融媒体法治公开课,增加法治知识在中考、高考中的内容占比。


  《规划》提出,到2025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显增强,教育系统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广大干部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法治课程建设、法治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互联网+”法治教育、法治实践教育深入推进,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进一步完善,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根据《规划》,我省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教育普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融入学校教育,支持有条件的省属师范院校法学院(系)培养更多更专业的法治教育师资后备力量,鼓励高等院校在师范、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中增加法学、教育学原理等相关内容,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开展“法学+教育学”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探索培育省级法治教育师资基地高校。支持高校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探索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高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根据《规划》,我省将把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范围,鼓励单独设置法治课。建设一批中小学法治文化特色学校,推动每个县(市、区)设立1个青少年法治资源教室。深入实施“中小学法治教育名师培育工程”,将法治教育纳入教师培训计划,作为新入职教师必修课程,推进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落实中小学校配备法律顾问,探索建立高校总法律顾问制度,实现各级各类学校法律顾问全覆盖并充分发挥作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魏丹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