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攀枝花市东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5 10:23:45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41510212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和省、市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全区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奋力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4月14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阳光酒店多媒体会议室。

  

  区委书记、区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凌永航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志强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应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5102126.jpg


  凌永航指出

  

  自2020年6月攀枝花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以来,东区各部门、各街道(镇)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创新“三跨三联”“党建红+公安蓝”“137志愿服务”等一批东区独有的特色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刑事治安发案呈连续双下降的良好态势,成功上榜“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东区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区、城市社区治理试点区,圆满完成了中期评估的各项要求。今年是攀枝花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验收评估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两项治理”高效开展,为攀枝花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贡献“东区力量”。

  

  凌永航要求

  

  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进“两项治理”联动融合,聚焦政治引领,激发“治理活力”;聚焦融合并进,凝聚“双线合力”;聚焦上下联动,积聚“前行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进“两项治理”联动融合,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联动协调、融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全面践行全科网格改革,推动城乡结合部服务供给体系建设,探索推进老旧小区服务升级。

  

  凌永航强调

  

  “两项治理”工作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攻坚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两项治理”工作保障,加强统筹推进,加强联动协调,加强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毛志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迅速传达学习,聚焦工作要求抓贯彻,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锚定全年目标,对照中期评估反馈情况,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压实责任链条,聚焦目标要求抓进度,全区各级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盯“2022年高水平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这一总体目标,久久为功、狠抓落实。特别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工作指引(第二版)》《四川省区域特色工作指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梳理自查关键项目完成情况,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集中开展攻坚突破,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发挥示范效应,聚焦东区实际抓特色,要立足东区实际,在城乡融合、城市更新等方面谋划新举措、新方法,打造出具有东区特色的社会治理点位,形成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的“东区样板”。

  

  区领导赵英、刘耀拥、郭江、徐波、刘伟婧、陈康、童永、廖春权、王洋、王静、庞靖杰、徐永刚、邓天玲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和省、市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东华街道、瓜子坪街道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