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东区区委书记凌永航调研东区政法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9 10:14:51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0419101342.jpg


  4月15日,东区区委书记凌永航率队调研东区政法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凌永航先后深入东区法院大渡口法庭、东区司法局炳草岗司法所、东华派出所新址建设现场、东区检察院等地,详细了解家事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区级重点项目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等方面情况。

  

  凌永航指出

  

  完善家事纠纷调解中心配套功能,是推进东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东区法院要充分发挥家事纠纷调解中心作用,提升家事纠纷调解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法院干警发挥着播种阳光、揭开迷雾的作用,要聚焦纠纷调解工作实际,通过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心理辅导等方式,积极构建身心健康、专业过硬的干警队伍。

  

  东区司法局要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通过“多网合一”等方式,统筹整合各类信息资源,为科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强保障。

  

  东华派出所新址项目是东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形成符合群众需求的警务保障能力。

  

  东区检察院要聚力亮点工作,增强品牌意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高全民法制观念,持续推动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凌永航指出

  

  全区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做好政法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全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紧紧围绕市委对东区未来发展的定位,凝心聚力护发展,固守社会稳定的“警戒线”,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适应犯罪形势的新变化,通过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洞察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采取有效举措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高水平的发展环境。

  

  要忠诚使命保平安,牢守人民安宁的“基本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把公开公平公正贯彻到每一个执法环节、每一次办案过程之中,正确处理好法与情、法与理、法与德、法与利的关系,切实做到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正风肃纪铸铁军,紧守群众满意的“标准线”,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政治、纪律、素质上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东区公安分局局长廖春权,区法院院长徐永刚,区检察院检察长邓天玲分别在会上做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凌永航看望了东区政法系统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