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首次!市政府规章立法规划出台,涉及这些领域……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7 10:31:28 】 【 来源:攀枝花日报

  市政府办近日印发《攀枝花市政府规章立法规划(2022—2026年)及2022年政府立法计划》,聚焦重点工作,关注社会需求,科学编制政府规章立法规划。这是我市首次针对政府规章立法出台的规划。

  

  《立法规划》是我市贯彻落实加强政府立法项目储备,科学编制年度立法计划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政府切实把行政立法工作作为制度建设的头等大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体现。市司法局严格按照立法工作要求开展公众意见征集、项目座谈论证和立法协商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了《立法规划》编制工作。

  

  《立法规划》共8件政府规章立法项目,规划内项目全方位涵盖我市立法权限。

  

  其中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项目5件,即《攀枝花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攀枝花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办法》《攀枝花市物业管理办法》及《攀枝花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

  

  环境保护方面项目2件,即《攀枝花市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管理办法》及《攀枝花市钒钛磁铁矿采选行业管理办法》。

  

  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项目1件,即《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

  

  同时,《立法规划》着力聚焦近年重点工作,助推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将《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作为2022年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关注社会发展需求,将《攀枝花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攀枝花市物业管理办法》作为2022年政府规章立法调研项目。

  

  《立法规划》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原则,加强立法工作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行政立法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突出攀枝花特色,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