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仁和区调研工矿废弃地利用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31 11:28:0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531112730.jpg


  5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深入仁和区实地调研工矿废弃地利用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太平乡花山村新花山组山水林田湖工矿废弃地,季雷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了解该地实施的环境治理和工矿废弃地再利用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复垦利用存在的困难问题、安全隐患等。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工矿废弃地治理工作,坚持把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用好用活政策,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编制复垦利用方案,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复垦,把工矿废弃地“变废为宝”,实现生态经济双收益。

  

  在太平乡兴隆铁矿,季雷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查看井下监控和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煤矿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井下作业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细致排查隐患,确保煤矿实现安全稳定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惩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煤矿企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设施投入力度,积极推进煤矿机械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