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09:54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858.jpg


   5月25日,西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专项办副主任陈军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5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达《市专项办关于做好迎接全国专项办督导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全面收集整理相关工作印证资料,完善归档,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
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勇气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要求,夯实职责任务,以高效的工作推进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要细化工作举措。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完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以增强打击成效、整治成效、教育成效、制度成效“四个”成效来检验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取得实效。
  
  要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全过程宣传发动,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基层组织、综治中心、公益性社会组织等作用,把专项行动宣传和日常宣传有机结合,强化银行、电信、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区域宣传,进一步提高专项行动及养老防骗宣传覆盖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要加大线索摸排。
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整治规范涉老涉诈乱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