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以法为礼 守望成长 法爱同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0 11:04:35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2022年6月8日,盐边县法院红格法庭受邀到盐边县红格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之“少年的你,应该做什么”法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343.jpg


  在红格中学的法治讲座现场,红格法庭副庭长、红格中学法治副校长胡方丽以你问我答入题,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围绕违法犯罪案件,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还重点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规定,引导教育在场学生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通过此次活动,红格法庭为红格中学送去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与学校形成法治教育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346.jpg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盐边县法院红格法庭将持续开展更加丰富新颖的“点单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举办法律培训讲座、送法下乡及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群众沉浸式、多元化学法,给学生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课”,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