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全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29:0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连日来,全市政法系统通过各种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实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攀枝花政法力量。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全市政法机关要精心组织安排,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守住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主动发挥政法服务发展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持续加大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力度五个方面着手,切实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法院

  

  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结合法院实际,依法打击危害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多元解纷手段化解民生矛盾,创新方式延伸审判服务守护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加强人民法庭“一庭一特色 一庭一品牌”建设工作,切实减轻群众诉累,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基准点全面推动司法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细化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措施,深化企业合规改革,着力营造安商惠企营商环境;要深化检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系列举措,持续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公益诉讼监督,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活动;要探索检察保护创新创业相关机制,重点打击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领域的侵权犯罪,构建知识产权联动护航工作体系;要筑牢生态保护检察屏障,从严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完善“刑事追究+综合治理+恢复性司法”生态检察模式。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依法严打“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批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集中整治治安安全隐患,坚持从严治警,持续开展队伍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做好“温馨家访”活动后半篇文章,锻造过硬铁军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服务大局,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推动建设高质量法治攀枝花。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矛盾纠纷调解,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东区

  

  东区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立说立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与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结合,以“市域之治”助推东区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要聚焦东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动力源和增长极”这一新定位,不断夯实防风险保安全工作基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贡献政法力量。

  

  西区

  

  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西区和政法工作实际,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为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区委“一区一城”建设目标提供优质高效政法保障为主责,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区、法治西区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政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仁和区

  

  仁和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融入仁和政法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贯彻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落实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发展思路,以“一核五防六治”为抓手,推动平安建设系统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服务大局全面化,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米易县

  

  米易县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勇夺2024年“长安杯”目标,统筹全县政法部门,履好职、尽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边县

  

  盐边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法职能,在狠抓落实中发展奋进;要在既定工作基础上加力提速、做实做细,推动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政法机关落实落地,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