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召开2022年全市执法监督工作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6 18:41:08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426183955.jpg


   4月26日,攀枝花市召开2022年全市执法监督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执法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整顿了一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行为,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全市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但也要客观正确地认识到还存在部分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法机关的大战大考之年,政法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做好全年执法监督工作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十分必要。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执法司法工作的痛点和堵点,不断强化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和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加强关键岗位监督,切实将执法监督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问题整改,改进执法司法作风;要突出实干导向,紧抓执法监督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牢固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执法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坚持制度化完善监督格局、规范化推进执法监督、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促进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效果导向,提升执法监督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监督运用、统筹结合,正确运用执法监督结果,把加强执法监督与政法职责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切实以优异成绩、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