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31 16:14:29 】 【 来源:攀枝花交警

微信图片_20220331160947_副本.jpg


  3月29日上午,攀枝花市道安委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安委主任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周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相关单位就前期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治理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和剖析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31160953_副本.jpg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中央到省、市历来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今年大事要事多,特别是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安委主任虞平就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警觉和严细慎实的作风,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坚决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治理各类源头风险隐患。一是分类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重点人、车、路、企业、时段和交通违法“六大类别”,聚焦农村、国省干道、客货运源头重点区域,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精准排查治理行动。二是突出重点整治。要针对突出隐患,建立健全风险定期评估、动态更新、精准防控等闭环治理机制。三是协同联动整治。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要联合对一季度未治理或治理未完成的327处隐患进行再排查整改。四是坚决严管重罚。要切实运用好“一路四方”“高地联动”等制度机制,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特别是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易肇事肇祸车辆,做到客车“逢车必查”、其他车辆“逢疑必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空间、降低事故概率。公安、交通运输、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用足法律手段,对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非法改装等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切实形成震慑效应。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提升交通安全综治能力。一是夯实科技支撑。依托智能卡口、“雪亮工程”缉查布控功能,整合农村自建监控,扩大农村道路监控网络覆盖面,加强对未年检、无牌、报废机动车的自动预警,实现农村劝导站“可视可呼可调”,形成“网上+路上”“视频巡查+路面管控”的管理模式。二是深化系统治理。借鉴“警保合作”模式,持续引入社会资金,全面推行劝导站工作人员综合保障机制;同时,对“两站两员”实行“一站多能、一员多岗、一岗多责”的管理模式,融入治安巡防、森林草原防灭火、检疫防疫等职能职责,有效增加工作经费投入,提升“两站两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三是推进社会共治。市道安办要探索推行交通安全信用制管理新模式,各县(区)要运用村规民约体系,针对违法违规行为送教上门、送罚上门,构建有效的联合惩戒机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深化宣传教育提升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至乡(镇)。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道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区)、钒钛高新区道安委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运输企业、多车单位以及交管办、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和劝导员代表。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