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
西区法院“党建五维工作法”在全省法院推广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9 17:46:1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院队伍建设》专刊全文刊载了西区法院党建调研文章《基层法院党建实质化模式的“构”与“建”》,在全省法院推广由西区法院总结提炼的“党建五维工作法”。
  
  自最高人民法院实施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以来,西区法院结合内设机构改革,从组织设置、组织功能、组织力量三个维度进行重新构建和再造,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西区法院特色的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提质效之路,即“建组织、搭班子,组织建设抓住‘三个关键’;重教育、提素能,政治建设实施‘三个同步’;定标准、树标杆,队伍建设突出‘三个规范’;建制度、做文化,廉政建设着力‘三个层面’;立导向、理清单,评议考核用好‘三个积分’”,形成了具有西区法院品牌的“党建五维工作法”,从而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共上新台阶,共生新成效。在攀枝花市县(区)法院2021年度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获综合工作优秀奖。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