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8:34:00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1709028348149.jpg


  2月27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赖生洪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战略部署,聚焦司法厅“六大工程”“九个方面工作”和市委政法委“六大建设”,持续深化司法行政“五大行动”,全力答好司法行政“六张答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接力前行,全系统整体呈现出落实有力、提速加力、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人心向齐、基础向实、环境向优、发展向好的可喜局面。先后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10项市级以上荣誉;4个科室、59名个人先后荣获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大事汇集、要事集中、难事叠加,需要我们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锻造过硬队伍,扎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服务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司法局、各县(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市司法局全体干警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