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凝聚全市法律服务队伍智慧和力量 全力护航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7 15:41:38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凝聚全市法律服务队伍智慧和力量

  

全力护航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燕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吹响了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攀枝花现代化的号角,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践行为民宗旨为支撑,紧扣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这一鲜明主题,凝聚全市法律服务队伍智慧和力量,全力护航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一是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整合律师、公证、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攀枝花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专项法律服务团”,为重点项目提供“1+1”专项法律服务,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讲堂”“法治体检”,探索开发套餐式“惠企”法律服务产品,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协调做好外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切实加强民营企业权益保障,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均衡配置城乡法律服务资源。持续加强农村和偏远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基础,延伸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触角,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培养,实施低收入群体法律援助托底行动,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与业务办理系统有效融合,实现法律咨询、法律事务“网上办、掌上办”,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百姓得实惠”。

  

  四是切实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围绕构建“三个圈层”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和辐射范围,进一步加强与川西南滇西北毗邻市(州)的合作交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形成法律服务资源向攀枝花汇聚,服务职能向周边辐射的良好格局。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