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芝晏: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攀枝花公安工作现代化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7 15:40:34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攀枝花公安工作现代化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黄芝晏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季雷书记作的主题报告,总结了成就经验、标定了历史方位,确立了奋力推进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目标、新任务,符合攀枝花政法工作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攀枝花公安将围绕会议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着力开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全警政治轮训和忠诚教育,健全完善政治巡察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二是打造最平安城市。以“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和安宁。

  

  三是护航共富发展。拓展重点项目“警长制”、重点企业“一企一警”服务模式,不断深化户籍制度、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全力为共富区建设提供最优质的公安服务。

  

  四是推进深耕善治。全力打造风险防控体系“升级版”,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争创省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区县”。

  

  五是优化警务体系。深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六是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加强科技赋能应用,打造公安大数据合成作战服务中心,争创全省科技兴警建设示范点。七是加强法治保障。深化执法监督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和数字化信息化应用,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八是锻造过硬铁军。持续深化“最强支部”创建活动,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温馨家访”活动,创新完善典型宣传与表彰奖励一体化运作模式,不断增强队伍荣誉感、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