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9 09:24:09 】 【 来源:米易政法

1710811247911.jpg


  3月18日,米易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在家县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政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干事劲头足、群众心头暖的喜人局面。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通过中央复核,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突破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围绕争创2021-2024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捧回“长安杯”目标,抓好“突出政治引领,展现更高站位的使命担当;坚持稳字当头,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筑牢平安根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推进依法善治,提供更高品质的法治供给;围绕共同富裕,推出更高效能的政法服务和聚焦忠诚担当,锻造更高标准的政法铁军”六个方面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任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米易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以市委“大抓落实年”为抓手,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闯新路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大抓落实,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米易新篇章。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