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8 09:11:32 】 【 来源:盐边政法

1710724101029.jpg


  3月14日,盐边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冰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秦书强、县法院院长乔玉铭、县检察院检察长汪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服务业发展年”决策部署,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持续推进国家政治安全建设、社会稳定风险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惩处违法犯罪、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矛盾纠纷协调化解等工作,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盐边篇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范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政法绝对领导,抓牢“忠诚铸魂”政治建设。二是坚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实“安全底线”法治建设。三是坚持夯实市域社会治理,抓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四是坚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抓强“政法服务”共富建设。五是坚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抓好“执法司法”制度建设。六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优“铁纪担当”队伍建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