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盐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8:54: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盐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朱林光

  

  此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季雷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站位高、指向明、落点实,为我们奋力推进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方向、增强信心、增加底气。盐边政法系统将紧扣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科学务实的行动推动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

  

  一是坚持党对政法绝对领导,抓牢“忠诚铸魂”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管政法运行机制。

  

  二是坚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实“安全底线”法治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坚持夯实市域社会治理,抓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深化“双中心”建设,探索“法助共富”实施路径,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常态化扫黑除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等工作。

  

  四是坚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抓强“政法服务”共富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攀枝花市政法机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用政法机关的“服务指数”提升市场的“信心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是坚持深化政法改革,抓好“阳光法治”名片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抓改革、提质效为动力,稳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用阳光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六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优“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全覆盖开展素质提能,从严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