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凝心聚力强作为 真抓实干显担当 奋力谱写米易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8:57: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凝心聚力强作为 真抓实干显担当

  

奋力谱写米易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俊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全年成绩斐然,目标任务明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下一步,米易县政法系统将锚定争创2021-2024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捧回“长安杯”目标,挺膺担当、主动作为,咬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抓落实,为推动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聚焦能力提升,打好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揽,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狠抓顽疾整治不松劲,坚持严管厚爱动真格,努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二是聚焦风险防控,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持久战。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固化提升安保维稳工作机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深化视频监控融合应用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水平,最大限度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聚焦基层治理,打好平安米易建设提升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闭环管理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平安米易建设更上新台阶。

  

  四是聚焦法治建设,打好全面依法治县整体战。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创新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五是聚焦服务保障,打好推动共同富裕主动战。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等活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政法公共服务,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