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以推进“五项建设”为抓手,不断开创仁和政法事业新局面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8:58: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以推进“五项建设”为抓手,不断开创仁和政法事业新局面

  

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洪强

  

  季雷书记在市委政法工作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了强大信心。2024年,仁和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五项建设”为抓手,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仁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一是以推进“党管政法建设”为抓手,持续夯实绝对忠诚思想根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实施细则>》,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推进“系统护安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严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源头治理,推动主动创稳、源头维稳。

  

  三是以推进“法助共富建设”为抓手,持续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好一批具有仁和特色的共富单元和共富场景,以法治保障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四是以推进“平安仁和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安宁底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强“红袖蓝网”群防群治队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以推进“队伍规范建设”为抓手,持续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坚持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不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实现队伍清正廉洁、激励队伍勇于担当。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