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明:加强“六项”建设 奋力推进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8:59: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加强“六项”建设

  

奋力推进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刘春明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季雷书记的讲话,总结成果很提气、分析形势很透彻、工作部署很科学,是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攀枝花方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政法路线图”。下一步,西区政法机关将围绕“六提行动”部署、按照“三个抓落实”要求,奋力推进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政法姓党上站高一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细则、市实施意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政法姓党“根”和“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保证“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在守护稳定上靠前一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风险防范,做好信访法治化工作,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涉稳风险评估,把矛盾解决在萌芽,解决在初始和未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加强法治建设,在服务发展上谋细一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探索“法助共富”实施路径,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构建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在护航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研究出台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服务保障措施,优化法治供给,为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四是加强平安建设,在社会治理上深耕一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三说会堂”多元解纷模式,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信息平台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区、法治西区。

  

  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在政法改革上更进一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牵引,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公正司法,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强化制约监督。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忠诚为民上拔高一筹。坚持政治建警、纪律管警、担当强警,狠抓能力素质提升,建立健全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培训体系和激励保障体系,加强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全面提升政法干警执法司法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