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东区、法治东区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8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东区、法治东区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徐波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措施要求实,为我们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和目标。东区政法系统将以落实“六提行动”为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东区、法治东区,奋力打造政法工作现代化东区样本,为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东区政法力量。

  

  一是在提纯固本行动中,着力强化政治忠诚。聚焦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实施细则》和我市《实施意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抓好政治轮训、政治督察、作风巡查等工作。

  

  二是在提质增效行动中,着力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巩固政法跨区域协同创新成果,完善“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处置工作。

  

  三是在提速赋能行动中,着力强化法治保障。聚焦推动市、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涉企案件审理、低效工业用地腾退、城市新区提质等措施,构建完善司法服务保障体系,助力打造阿署达花海“公园+”共富新场景。

  

  四是在提档升级行动中,着力强化共治共享。聚焦全省禁毒示范区创建,深入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具有东区特色的城乡融合治理新模式。

  

  五是在提色出彩行动中,着力强化公平正义。聚焦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着力抓好案件常态化评查和阳光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学会“实战化”作用,全面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六是在提能创优行动中,着力强化队伍建设。聚焦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优化暖警爱警、精准化培训、交流轮岗等措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