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3 16:12:5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 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微信图片_20230203161128.jpg


  2月2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起步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抓好“六项建设”,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推进党管政法运行机制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构建完善“1+N”党管政法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

  

  要推进源头防范制度维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新安全格局,推动风险闭环管理大平安机制基本形成;

  

  要推进高效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保障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新征程上我市平安稳定;

  

  要推进政法协同服务格局建设,全力配合做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不断提升法治保障水平;

  

  要推进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全市政法机关执法办案工作质效和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推进政法铁军素质能力建设,永葆全市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铁军本色。

  

微信图片_20230203161132.jpg


  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武警攀枝花支队支队长彭小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3161135.jpg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全市政法维稳综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