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扎实开展“六大”行动 全面提升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7:12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扎实开展“六大”行动

  

全面提升西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525.jpg

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敬波

  

  本次会议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西区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六大工程”、紧扣“六项建设”,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全力推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区落地落实。

  

  一是开展忠诚铸魂“提升行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全区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开展维护稳定“提质行动”。坚持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着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源头预防、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仗”、风险识别防范“主动仗”、重大涉稳风险隐患化解“攻坚仗”,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开展社会治理“提档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九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综合性调解服务平台规范化融合,持续优化推广“三说会堂”多元解纷模式,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下基层治理的西区实践,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开展政法护航“提效行动”。围绕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三条产业链,在风险评估、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实施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助推德胜焦化、煤焦油深加工、制氢基地等项目见行见效、落地实施。

  

  五是开展法治建设“提速行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擦亮“西法快车”“联社法官”等司法服务特色品牌,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六是开展队伍建设“提能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持续开展“温馨家访”“走基层、办实事”活动,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暖警爱警,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全面过硬。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