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矢志不渝 永担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仁和政法工作新篇章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5:49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矢志不渝 永担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仁和政法工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530.jpg

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洪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仁和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政法系统将统筹开展“五大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平安仁和、法治仁和建设。

  

  一是实施“政治忠诚”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砥砺前行。

  

  二是实施“主动创稳”行动,坚决守护社会安定。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滚动排查风险,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做精各类不稳定隐患预警预防,扎实推进矛盾纠纷、重大涉稳隐患排查化解,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是实施“社会治理”行动,坚决巩固“仁和之治”。对标对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中社会治理目标,深入推进“一核六治”,严防“五类风险”,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五步议事”、“老倌说事”等经验做法,强化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等工作,全力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终期验收。

  

  四是实施“法治护航”行动,坚决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使命要求,全方位服务保障市委“四个战略”、区委“六大行动”布局实施,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五是实施“强警治警”行动,坚决建设过硬政法铁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前进。加大政法干警业务培训和实战训练力度,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政策,坚定支持干警依法行使职权,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