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东区法院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11:36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4101034.jpg


  为规范土地及采矿权等财产执行处置,维护法律权威,提高执行质效。2月22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东区法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毅同志首先就协助东区法院执行局查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全市土地及采矿权司法协作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就更好开展协助执行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东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余斌表示,感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期以来对东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双方及时研究当前关于财产处置领域执行联动机制的完善、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对进一步推进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有积极的意义。法院执行工作涉及大量财产要进行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协助配合对切实解决执行难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东区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联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反馈问题、交换意见、协商解决方案,不断拓宽协助范围,丰富协作内容,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双方就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协作机制达成共识:定期开展联席会议,针对在财产拍卖处置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双方及时沟通协商,强化措施,及时解决。建立有效的执行协助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依法积极履职,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