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1 10:28:18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131102020_副本.jpg


  近日,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扎实开展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制定了下发了《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攀西市管〔2023〕3号),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各部门的职责。明确了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整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加强药械生产流通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等五个方面的10项具体任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流聚集场所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社会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稳价保质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800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多条。

  

  开展检查,强化执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药店(诊所)36户次。责令整改2件,立案调查1件。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密切关注药械质量安全及市场价格动态,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关注舆论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季振羽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