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盐边县召开全县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29 09:45:25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1229094339.jpg


  12月26日上午,盐边法院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军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等30余家执行联席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晓凯通报了县法院2022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县法院在长效机制建设、抓执行质效、执行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分析了执行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完善综合治理、提升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对全县各成员单位在推进2022年执行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朱林光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确保执行工作正确方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高品质司法需求的必然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法治思维、大局意识和长远目光,充分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巩固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全面凝聚强大执行合力。目前,全县执行联动机制的配套制度还不够健全,查人找物、网络查控、联合惩戒等联动机制还未能落地,信息孤岛、部门壁垒等问题较为突出。各联动单位要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明确协作执行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细化分工、狠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健全打击拒执工作机制,特别是公安等部门,要加快解决司法拘留“送拘难”、拒执罪“立案难”“公诉难”“审判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县司法拘留实际执行率、打击拒执犯罪率。

  

  持续深化组织保障,建立“执行难”源头防治机制。要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是法治社会、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各联席单位的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责尽责负责,坚决杜绝以内部管理规定为由消极协助或不予协助法院执行。县法院要继续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始终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切实增强司法执行威慑力。县执行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对各联动成员单位的监督考核,建立科学高效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监督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