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西区法律援助中心全面开展根治欠薪“飓风”行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4 11:26:11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21124112530.png


  近期,西区法律援助中心扎实推进根治欠薪 “飓风”行动,全力为农民工提供暖心法律服务,助力农民工讨薪有门、维权有路、权益得保。

  

  忠诚履职尽责,切实为“劳动纠纷受援人”这一弱势群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积极处理受援人讨薪、工伤赔偿等维权问题,热情接待当事人,做好解释和政策宣传。坚持宜调则调、能诉快诉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仲裁调解等非诉渠道作用,及时化解矛盾、降低维权成本,帮助受援人。截至目前,全区援助劳动争议案件16件,解答劳动争议法律咨询82人次,代书诉讼文书8份。

  

  广泛深入宣传,与多部门、单位联合在学校、广场、社区等地,以现场宣讲、解答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法,通过律师讲解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

  

  龙秋吉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