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莅临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工作区安全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18:28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微信图片_20221116211628_副本.png


  11月15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与省院五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莅临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检查验收办案工作区安全工作。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亮,攀枝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贾鹏起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接待中心、办案工作区内询问室、讯问室等办案功能室配套设施及运行情况,仔细查阅办案工作区有关警务文书,详细了解仁和区检察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办案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周亮就办案工作区及司法警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廖融冰组长充分肯定该院严格落实省院有关办案工作区办案安全规定等要求,对该院办案工作区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就全面贯彻落实办案工作区建设及杜绝办案安全隐患,检查组组长廖融冰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办案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办案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办案安全不出事故;二要进一步加强办案工作区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分析办案安全风险点,增强司法警察及办案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把办案安全防范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融入办案全过程,对办案区进行优化管理、规范使用;三要加强业务建设,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提高履职能力为办案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省院有关要求积极加强区域联动应急机制建设和做好同社区、派出所的警务“联防联动”工作,定期开展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周亮代表院党组对检查组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并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具体措施限时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始终紧紧围绕“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这一中心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区建设,确实保障检察办案安全为检察工作服好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