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聚焦 >
西区公安全力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17 09:51:58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晚至8月15日凌晨,西区公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聚焦夏季治安潜在风险隐患,找准主攻点和着力点,坚持靶向发力,科学设置点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全方位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全力当好群众的“守夜人”,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17094923.jpg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累计出动警力202人次,车辆58台次;设置卡点4个,查缉车辆2833台次,盘查人员4415人,检查场所162家次,巡查重点部位58个,发放宣传资料827份,服务群众50余人,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2人,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6起。

  

  全警动员  当好“守夜人”

  

  组织安排警力对辖区开展巡逻防控,采取“车巡+步巡+驻停”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模式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让警力巡起来、警灯亮起来确保行动有声势、见实效

  

  暖心!特警深夜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8月12日晚,河门口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辖区养路段内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该老人,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含糊回答让民警毫无头绪,此时老人看起来疲惫又焦急,意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为了帮助其尽快回家,民警耐心安抚待老人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后,告诉了民警儿子的名字,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民警很快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找到了老人家人的信息,随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排查隐患  织密安全网

  

  对重点行业场所和治安重点部位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治安、消防、安全管理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经营活动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责令整改。同时,对治安复杂的流动人口聚居区、出租房屋、沿街店铺等进行重点清查。对社会闲散人员和可疑人员、物品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摸排、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查严管  守护平安路

  

  结合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及时应对道路突发事件。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广场、小区、商圈、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点对点集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遵法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案例曝光

  

  2022年8月14日23时26分许,民警在西区格里坪加油站对从格里坪政府方向驶来,袁某刚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进行检查。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袁文刚进行现场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75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2022年8月13晚22时26分,民警在西区格里坪加油站对从格里坪政府方向驶来,由苟某平驾驶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苟连平进行现场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12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其查获并将其带至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抽取其体内新鲜血液待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