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雷兴才:用忠诚守护一方安宁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1 09:29:30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533.jpg


  雷兴才,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米易人,本科文化,200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刑侦大队、法制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工作,现任攀枝花市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雷兴才历经多岗位锻练,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公安业务知识和队伍管理能力。近年来,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并于2023年2月被四川省公安厅授予“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任劳任怨,甘做“孺子牛”

  

  “尽心尽力,未能十分尽职;任劳任怨,不敢半点任功”,雷兴才常以明代廉吏于成龙的名言鞭策自己,工作中始终坚持“任劳任怨”的态度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多年来,因爱人系治安部门民警,两人长期在一线工作,未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但均抱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无怨无悔。特别是2017年在被查出身患甲状腺重大疾病的情况下,术后经短暂住院治疗并积极调整好心态,毅然投入到工作岗位。经常加班加点亲自参与、认领任务、共同研究,积极推动解决民警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30余件次,参与、指导民辅警开展重要安保任务70余场次,实现了零失误。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540.jpg


  埋头苦干,甘做“老黄牛”

  

  知难而上、不知疲倦是同事对雷兴才的评价。米易县公安局曾获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时任法制大队长的他为了守护这块金字招牌,除深入钻研法律、坚持利用空余时间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学习,主动介入疑难案件、警情纠纷、法律事项研究,对自己没有弄懂的问题绝不放过,重大疑难案件亲自带领民警参与调查、研究、量裁、行政诉讼,经常加班加点查阅资料、整理思路,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县公安局执法质量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连续9年在市公安局考评中获得优秀,因办案质量高,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函通报表扬。

  

  勇于创新,甘做“拓荒牛”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545.jpg


  面对新形势下交通工作的机遇和挑战,雷兴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经济发展各项部署,对群众关心的城市堵点乱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推动城市交通要素优化措施4条、实现城区停车规范设置标线1万余平米、设立标识牌200余个、增加停车位2000余个、开展整治800余场次、实现电动车注册登记1万余台次、文明交通宣传1000余场次、受教群众4万余人次,实现全域交通秩序优良。助力乡村振兴和康养产业发展,创新“流动车驾管业务办理点”、“假日预约考试专场”等举措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实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探索建立“交警+康养”警务模式,为米易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交警智慧。在米易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交警承担了大量任务,他身先士卒,带领班子不断完善治理机制,实施“视频+路面+定点”的网格化勤务模式,健全“五选一套餐”等举措全力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2020年米易县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并保持至今。2021年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成绩突出基层单位。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交警雷兴才的脸上留下了或深或浅的“时光印记”,眼神中属于人民警察的“光”却无法磨灭。雷兴才始终保持着对党和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保持着初心坚守使命,保持着追寻真相和正义的奔跑姿态,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成就事业,以爱岗敬业的情怀绘就精彩的人生画卷!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