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魏峰:于无声处显忠诚 在坚守中践初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1 10:11:33 】 【 来源:平安盐边

  魏峰,男,汉族,中共党员,2010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盐边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警务技术三级主管,主要负责情报指挥、网络安全监察等工作。魏峰始终秉承“网络无边、安全有界”的理念,战斗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最前沿,围绕不同类型的涉网违法犯罪全力攻坚,打通网络与现实的“次元壁”,实现网络安全工作方法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11.jpg


  魏峰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嘉奖、先进10余次。2022年,魏峰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

  

  夯实政治筑根基 钻研业务启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14.jpg


  工作中,魏峰以其敏锐的前瞻思维,不断推进情报信息研判应用软硬件建设,提升情报信息应用水平。在盐边县建立了一支分布广、触角深、嗅觉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情报信息三级网络,确保各方情报共享,为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案侦实战提供依据。

  

  实战磨刀练硬功 屡破大案树样板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16.jpg


  魏峰屡破大案要案。特别是在破获涉案金额70余亿元的部督“南宫娱乐”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近百亿元的部省、双督“大发28”特大网络赌博案,以及涉案金额600余万元的省督“谭某某涉疫物资”网络诈骗案等重特大网络违法犯罪案件中,发挥了尖兵作用,总结出一整套打击跨境网赌的宝贵经验,为攀枝花市乃至全省做出了成熟的类案侦办样板。成都蒲江、广西梧州、江苏如皋等10余个友邻公安机关到盐边县公安局交流取经。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18.jpg


  魏峰先后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600余件,协助各业务警种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有效研判并协助有警种部门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90余起,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民办事践初心 护百姓平安家园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21.jpg


  从警13年,魏峰始终践行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兢兢业业为群众办事,护人民平安。

  

  盐边县曾多次发生家电以旧换新、保健品推销系列诈骗案,涉及群众二十余户三十余人。接到警情研判指令后,魏峰迅速带领同事开展研判作战,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深挖线索,配合刑侦部门一举破获类似诈骗案件40余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辖区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

  

  荧光屏前好卫士 誓言无声铸忠诚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624.jpg


  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仅是网安民警的第一要务,更是对网安民警党性觉悟和政治忠诚的“政治大考”。荧光屏前,就是魏峰和战友们坚守的岗位。

  

  抗击疫情期间,魏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队民辅警坚守岗位,以最强力度开展网络巡查,严防涉疫负面舆情在网络炒作,为净化网络空间、稳定群众情绪,保障疫情防控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魏峰勇于担当、忠于职守、能思善谋,以过硬的业务素养、专业的职思维,长期奋战在维护网络安全和打击违法犯罪一线,把忠诚和信仰铭刻于心,用行动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捍卫国家安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