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关毅:用青春和热血镌刻警察荣誉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10 09:11:24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微信图片_20230110090641.png


  关毅,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近年来,他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个人嘉奖1次,2019年度被评为攀枝花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在2022年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关毅同志成绩突出,荣立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

  

  聚焦“站位要高”  不断提升安保维稳执行力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关毅置顶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厅、市公安局、分局党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推动落实,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熬更守夜,以超常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市安保维稳工作大局贡献了自身智慧和力量,助力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攻坚决胜战。

  

  聚焦“预见要先”  不断提升重大风险洞察力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备战阶段,他不断整合清洗内部、外部数据,为重大风险防范提供了数据支撑。他主动对接政法、信访、司法等部门,全面收集梳理各行业领域突出风险,同时对9大领域23类问题全量摸排、全量起底,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强化线索核查。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和“抓早、抓小、抓了”的工作要求,对属地和警种第一时间开展重要线索核查,切实将风险化解在初始萌芽状态。

  

  聚焦“预判要准”  全力提升重大风险把控力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备战阶段,他根据全市社会治安当前形势,分析预判重点风险类别,预测风险隐患。围绕现实风险,全面收集汇总各警种、各部门信息线索。每日参加会商研判,每日坚持开展风险分析研判,撰写研判分析报告,根据研判意见及时起草指令,推动属地、警种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结合本地阶段性风险,精准预判风险动态,及时向党政预警报告,推动各部门形成稳控合力。

  

  聚焦“预警要准”  着力提升重大风险化解力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临战阶段,他不断深化情报预警,广泛利用“网上+网下”手段,开展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实现了预警更精准、稳控更及时。对梳理出的线索信息,全量纳入各相关部门信息化系统,精准预警掌握事态动向。坚持“不主动作为就被动兜底”理念,牵引推动市县两级相关专班针对本地突出风险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报告、向职能部门函告,最大限度汇聚合力,有效打通与政法、信访、司法等部门的信息“壁垒”,实时共享情报线索,强化部门联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