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仁和:防疫一线的“傻”大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1:58:14 】 【 来源:仁和政法

  “晚上我来守,你们早点回去休息。”何力哈,仁和区司法局一名普通干警,大家都喜欢喊他“哈哥”。四川话里的“哈”听起来像是“傻”,哈哥有点“傻”,重活苦活通通都往自己身上揽。9月1日,仁和区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他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联系,在安顿好妻子女儿后,迅速加入老街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与同事们一道深入楼栋开展入户排查,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642.jpg


  按照疫情防控总部署,区司法局立即组建人员开展交通卡点24小时值守,哈哥第一时间主动向领导请缨,“我去!”天宇路交通卡点不分昼夜三班倒,他又主动申请值守夜里12点到次日清晨8点这段最难熬的时间,把休息时间留给其他同志。

  

  在卡点值守中,他详细询问记录每名驾驶员信息,解释宣传好防疫政策规定。除交通卡点的值守外,其余时间又积极投入到所在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劝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

  

  在深夜的交通卡点、忙碌的核酸检测点总有他不知疲倦的身影。同事夸他,他连连摆手,“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既是一名干警也是一名党员,无论哪个身份都需要我为人民服好务,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哈哥不“傻”,正因为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也因为心中有大爱,才能真正守护好我们这个大家庭。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