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你守健康,我护平安 攀枝花仁和抗疫夫妻“并肩作战”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1:55:17 】 【 来源:仁和政法

  丈夫是扞卫平安的政法人,妻子是守护健康的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战斗在全区抗疫一线。

  

  自攀枝花市仁和区静默管理以来,曾三和妻子王俊已经连续奋战了近五个日夜··· ···

  

  今天,让我们走进这对抗疫夫妻的故事中

  

  ··· ···

  

  他就是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三和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微生物室组长王俊。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215.jpg


  “仁和开始实行静态管理了,这里需要我,我没办法回家了,你在医院也会很忙,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

  

  “你放心,你还在生病,注意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

  

  “爸、妈,仁和已实行静态管理, 疫情形势严峻,我不能回家看你们,请你们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按社区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儿子放心,我们会严格在家呆到,你要好好管好自己,注意身体。”

  

  “儿子,近期我不能关心你,现在你长大了已该懂事了,要自己管好自己。”

  

  “我会的,有什么需要我会和老师说,你们放心。等到假期,我要继续到医院当一名志愿者,和你们一起在一线并肩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1日,接到仁和区主城区静态管理的通知后,曾三和妻子对家人进行匆忙的嘱托后,便义无反顾地奔赴“疫”线,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曾三和王俊这对抗疫“夫妻”用大爱和坚守共同守护着大家的家园。

  

  这是义无反顾的抉择

  

  接到仁和区主城区静态管理的通知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三在身体病重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就义无反顾地奔赴防控一线。连续五天的白天、深夜、凌晨,甚至是通宵达旦,曾三都能第一时间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212.jpg


  “静态管理状态下,政法干部队伍是居家办公还是走向社会面为大家服务?如何减少管控区域人员和车辆不外出?及时果断的采取封控措施,各居家基本生活或特殊需求如何办?”……这些疑惑经过短暂思考后,他很快就有了结果:政法委必须主动承担起社会面管控的抗疫重任,建议全委恢复上班。

  

  通过简单的提请汇报,区委政法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攻坚部署会议,立即组织区级21个单位320余名志愿者赴仁和镇和大河中路街道的200余个小区、楼栋、卡点开展防疫志愿者工作,努力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

  

  这是冲锋在前的坚守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220.jpg


  在调度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曾三第一时间向社会稳定组指挥长请示立即启动维稳应急工作机制,调度网格员收集、汇总抗疫工作进展情况和各类涉稳涉疫信息;加强网络巡查管控,7*24小时监测、处置涉疫网上舆情动态;启动联动协调机制,组织政法各单位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群众最关心的生活物资保供、酒店商超违规经营、滞留游客外出纠纷、特殊群众需求等现实问题给予快速协调、合理解决,将问题矛盾化解在源头,控制在起点,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

  

  9月1日以来,他不分昼夜地工作,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20小时以上,累了,办公室沙发为伴,天亮了,又投入到新的一天“战斗”中。

  

  这是并肩作战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228.jpg


  曾三的爱人王俊,是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微生物室的组长。作为家人,她心疼,但作为医务工作者,她也肩负着为民服务的使命。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不畏辛苦、无惧风险,坚持战斗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始终行走在战“疫”的第一线。

  

  夫妻二人风雨同舟、安危与共,各自坚守在自己的战“疫”岗位,只能抽空在电话中简单的问候,但他们用自己的担当,为抗疫工作和人民群众守护健康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是为民服务的大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曾三和王俊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照顾年老的父母,只能匆匆通过电话问候父母保重,照顾好自己加强疫情防护;儿子上学无法陪伴,只能托付给老师,然后一心一意投入到战“疫”一线。但父母理解,做好防疫,不让子女担心;儿子理解,加强学习,不让父母担心。一家人,舍弃团聚的时光,用自己的“大义”为防疫工作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906115231.jpg


  岁月静好,

  

  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