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副市长周强督导检查全市高考安保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8 09:00:00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640 (4).jpg


  2023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为确保全市高考顺利进行,6月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带队督导检查全市高考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强副市长一行先后到市第三高级中学、市第七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考点监控中心、考场、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考点防作弊、食品安全、交通管制、噪声治理、服务保障和考点内外警力部署等情况,并就相关措施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他指出,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对待高考安保工作,全程全时全面护航高考平安有序,为全市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保密安全措施。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进一步强化涉卷场所及考点周围武装值守,严格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措施。二要切实做好治安秩序维护。要彻底清理考场周边环境,加强考点周边、考生住宿宾馆的治安巡逻力度,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强化考场周边重要区域、重点路段交通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三要坚持精细化服务保障。要细化优化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和交通应急保障预案,推出救急送考等保障考生的相关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各项交通保障工作,为遇有突发情况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同时在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绿色通道”,现场解决考生因未携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等困难,最大限度为考生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