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在攀枝花政法系统引发热议(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31 09:47:2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5月24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攀枝花市、县(区)两级政法单位在攀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特别是靳磊书记在开班式上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的方向引领和重要遵循。

  

  攀枝花市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研讨班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实施全市政法工作“六大工程”,抓好“六项建设”,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砥砺初心担使命 忠实履职护发展

  

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黄志勇

  

  此次专题研讨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特别是靳磊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持续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省政法机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路径。

  

  攀枝花法院将认真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不移筑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忠实履职护发展。找准法院工作服务全市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着力构建与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司法服务保障体系,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三是司法为民解民忧。巩固提升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推进“三说会堂”解纷模式,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四是严实管理锻队伍。统筹推进政治能力、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刻也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奋力推动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刘文权

  

  此次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收获颇多。特别是靳磊书记的开班报告,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形势教育,既重宏观理论,又重微观实践,是做好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

  

  结合攀枝花实际,在抓好贯彻落实上,我将坚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科学理论转化为攀枝花政法工作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促干,全力以赴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实施攀枝花政法系统“六大工程”“六项建设”,奋力推进攀枝花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以学正风,完善落实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整治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

  

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  不断贡献检察担当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谢嗣虎

  

  我将此次研讨班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工作实践之中。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履行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以人民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中,把人民立场、民生观念贯穿于整个检察工作。

  

  一是以虚假诉讼治理为抓手,切实抓好民事检察工作。切实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机关的协作,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法律监督力度。通过加大虚假诉讼案件查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二是强化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切实抓好行政检察工作。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的制度优势,通过检察履职,努力解决程序空转问题。加大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力度,将争议化解贯穿于行政检察全过程,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以质效提升为方向,切实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认识公益诉讼是监督、协同之诉,而不是博弈之诉这一制度特点,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用好诉讼这一载体,切实提高公益诉讼质效。主动将公益诉讼检察融入到中心大局中,通过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展示公益诉讼检察制度价值和检察担当。

  

深学细悟实干 奋力开创平安攀枝花新局面

  

市公安局副局长  唐阳

  

  作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继续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面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坚持关口前移,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不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四川公安铁军。聚焦市委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战略牵引,在分管的监管、特巡警、反恐防暴业务警种部门,推动公安业务工作向“深耕善治”转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坚决夺取大运会安保维稳完胜全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