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现场会在西区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31 09:45:36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640 (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全市基层派出所工作思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业务治理水平,全力推动攀枝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在西区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现场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芝晏主持会议。

  

640 (3).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西区分局格里坪派出所“派出所精细化管理模式”“金家村农村警务室”、河门口派出所“两队一室勤务模式”、清香坪派出所“杨家坪社区警务工作站”。会上,5名赴外市州跟班学习所领导交流学习心得,会议详细介绍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经验成效,通报全市派出所工作情况。

  

  周强指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自觉把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锚定以派出所精细化管理推动效率变革,以深化“社区警务”促进质量变革,以“两队一室”建设实现动力变革,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牵引整体变革“四个目标”,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要求,要科学精准施策,突出改革创新成果。一要确保“方向不偏”,聚焦长远强发力。紧盯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主防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铁军”建设“四个坚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围点攻坚”,对标一流强根基。把握整体、抓住关键、聚力重点,在打造“两队一室”“责任包干”“一窗通办”和“精细管理”“四个样板”上下功夫,切实把改革工作干出成效。三要围绕“主防导向”,多点发力强质效。要充分发挥派出所公安基层治理主力军作用,聚焦主动控局、关口前移、科技赋能、服务惠民“四个方面”,深耕基层、做实基础,全面提升派出所工作质效。

  

  周强强调,要深化支撑保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一要强化高位推动。各分县局“一把手”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并把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一窗通办”改革和社区警务站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精准精细抓好落实。二要强化协调联动。要抓紧健全完善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推动各警种部门跟进督导、全程掌握派出所工作情况,及时打通执行堵点,确保各项工作协同配套、整体推进。各基层所队要切实担负起主战责任,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抓组织实施、抓细化落实上,最大限度发挥一线攻坚作用。三要强化重点推动。治安支队、情指中心、科通科要协同推进派出所综合勤务室建设,实现标准高、配置好、环境优、信息化程度高的工作目标。四要强化警务保障。各分县局要加强派出所保障标准化建设,推动公用经费向派出所倾斜,全力保障好派出所日常运转和办案、服务需要。警务保障部门要健全派出所装备定期巡检、维护、补充、更新机制,提高派出所警务保障水平。五要强化督导问效。要用好“督考推”工作机制,紧扣“派出所主防”的新定位,围绕省厅“一网考”要求,对派出所考核工作进行再梳理、再优化,确保派出所工作提质见效。

  

640 (4).jpg


  西区区委书记胡昱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加现场会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西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胡昱冰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的治安环境尤为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西区将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领导、部级抓总、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总体思路,深入实施省公安厅三年“深耕计划”,严格落实市公安局推动“七项建设”相关要求,以最高的站位和自觉、最大的力度和决心、最强的保障和支撑推进公安工作,完善执法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建强公安队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西区力量。

  

  希望各位领导和各兄弟县区能够一如既往支持西区公安工作,我们将虚心接受、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让平安西区建设更上一层楼。

  

  西区区委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21个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县局局长、分管治安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及派出所所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