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8 09:36:59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640 (1).jpg


  5月16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禁毒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全市禁毒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专题传达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和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区)工作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盐边县禁毒委、仁和区公安分局分别围绕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640 (2).jpg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持续深化毒品综合治理,全力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有力守卫了四川“南大门”通道平安。要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弥补化解问题和短板,纵深推进全市禁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全要素防范管控、全链条缉毒打击、全环节戒治帮教、全覆盖预防教育、全方位监测预警“五全体系”建设,着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打赢毒品治理攻坚战、清源断流持久战、平安关爱维稳战、毒品预防主动战、队伍建设阵地战“五大战役”,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要坚决做到不允许发生制毒、种毒、大宗贩毒、大规模聚众吸毒、大规模青少年吸毒“五个决不允许”,坚决稳住毒情形势向好局面。要聚焦“控势稳局”目标,扎实推进“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切实把成都大运会等大型赛事活动禁毒安保工作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深化“县(区)、乡、村”三级书记抓禁毒机制,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优化健全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形成治理毒品问题的整体战斗合力。二是严格落实创建责任。要大力推进“禁毒细胞”工程,积极开展基层禁毒示范单元(街道、村社)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全省禁毒示范县(区)创建活动,打造具有攀枝花特色的禁毒品牌。三是严格落实保障责任。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积极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平台,落实激励奖励措施,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毒品治理共同体。四是严格落实督导责任。要制定出台考核规则,量化任务指标,强化跟踪督导,加大问责力度,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