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05 18:47:0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505184628.jpg


  5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前往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调研,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季雷详细了解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功能分区、特色做法等,并听取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准备情况。他指出,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立足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党政领导、部门联动、源头防范、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新成效。

  

  季雷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改革创新理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

  

  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民解忧,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为契机,搭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和网络,依法、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切实问题。

  

  三是要健全化解机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调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升,提高干部和群众参与度,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调解品牌和经验。

  

  四是要加强源头治理,注重重心下移,把工作重点向社会治理末梢延伸,把有限人力下沉到村和社区,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