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周强为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辅警讲授专题党课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05 18:45:44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305051843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护航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下午,市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辅警专题党课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周强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周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以《坚定政治信仰 勇担时代使命 让青春在人民公安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向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辅警讲授专题党课。

  

  周强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中披甲出征、在抢险救灾中逆行而上、在服务发展中奋勇攀登,团结一心应对多重困难挑战、打赢多场安保硬仗,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各个条线、不同战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民警的靓丽风采。

  

  周强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民辅警是攀枝花公安的未来和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加强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作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源头工程,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的“青蓝”计划,提升素质能力的“雄鹰”“雏鹰”计划,大力开展“六个能手”表彰奖励,加大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力度,组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大胆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最大限度支持青年民警挑大梁、当主角,让锐意进取的干部能够轻装上阵,为敢想敢为者撑腰鼓劲,为青年民警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周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仰之坚建青春之功,让奋斗之情生生不息,让廉洁之本不动如山,让青春在光荣的人民公安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一要坚守入警初心,信仰一生不能变。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终身课题,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始终为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以“公安姓党”为根本方向,以“两个维护”为核心要求,以“政治三力”为实践标准,在理论武装中强化信仰,在风险挑战中坚定信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信仰。二要勇担时代使命,奋斗一刻不能停。要传承精神,继往开来,怀揣梦想,走好公安路,始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抓落实、风险应对的能力,有公而忘私的“大境界”和勇争一流的“大追求”,增强责任心、树牢大局观,豁得出去、敢闯敢干,为党和国家事业而不懈奋斗、为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三要勤掸思想灰尘,廉洁一寸不能让。要在做人做事、从政从警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行,始终坚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纪警规、社会道德准则,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更加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一身正气,俯仰无愧,永葆人民警察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30505184344.jpg


  会前,周强与全体参会青年民辅警重温了《入警誓词》。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余修林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分县局、交警支队、监管支队和特巡警支队。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市局各部门青年民辅警代表共计340余人在市局主会场聆听党课;各分县局、交警支队、监管支队和特巡警支队青年民辅警共计860余人在分会场聆听党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