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盐边县政法相关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21 09:28:09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421092641.png


  4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一行前往盐边县共和乡、国胜乡、红宝苗族彝族乡调研高效能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综治中心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城市验收等相关工作,督导检查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政法委、盐边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季雷一行深入乡镇、村委会、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详细了解农村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双中心”建设及运行、综治中心运行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1092645.png


  季雷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起步之年,盐边县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效能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经验,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积极发挥基层两所一庭矛盾纠纷化解的主阵地作用,主动回应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中群众平安法治需求,着力解决社会治理最弱、最难、最堵的点和人民群众最急、最怨、最烦的事,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夯实平安根基、营造法治环境。

  

  在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当前,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少,火险形势极其严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到了最吃紧的阶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等作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救援队伍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